提瓦特突刺咸鱼(看置顶)

卷也卷不动,躺也躺不平

【原神乙女向】当你为期末考试挑灯夜战

  内含钟离/魈/迪卢克/散兵


  


  钟离


  “已经很晚了,不休息吗?”


  钟离走到奋笔疾书的你身边轻声问道。


  而沉浸在天书一般的英语课本中的你却完全没有听到他的话,整个人神色恍惚地阿巴阿巴地背着单词。


  钟离:“……”


  啪地一声,你突然把书放下,书脊和桌面相撞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,吓了钟离一跳。


  你缓缓抬头,看着钟离的眼睛已经失去了所有光泽。


  “先生,我要死了……”


  你甚至感觉自己的灵魂都要从嘴里飞出去了,英语,你的一生之敌!


  “呜呜呜呜,这些单词我背了好久都背不过,先生我要完蛋了……”


  钟离将热好的牛奶塞到你手中,拉过椅子坐到你身边。


  他拿起你的英语书翻看了一下:“这些单词都要背吗?”


  你抱着牛奶蔫蔫地点点头。


  “别担心。”钟离安抚地摸摸你的脑袋,“只有两页,我陪你背。”


  你生无可恋:“但我的体力条已经清空了。”


  钟离微微探身在你嘴边轻轻一吻,金色的眼睛倒映着你的面容。


  “怎么样,这样一来有体力了吗?”


  


  


  魈回来的时候看着亮着灯的窗户微微一愣。


  他推开门,只见本来早早就该上床睡觉的你背对着他披着一件披风,对着窗户低着头聚精会神地看着什么,连他推门的声音都没有听见。


  同时嘴里还念念有词。


  “氢氦锂铍硼、碳氮氧氟氖……”


  听得跟念咒似的。


  魈算算时间,明白了,这是又要月考了。


  他小声地关好门换掉沾了魔物鲜血的衣服,慢慢走到你身边,有些心疼地看着你眼底的青黑。


  已经半夜了,该休息了。


  他拉了拉你滑落肩头的衣衫:“XX。”


  “魈。”你头也没抬,“你先休息吧,我背完这个……这本再睡。”


  魈:这还能睡吗?


  他正想着怎么说服你,便感觉腰被轻轻一撞,一低头就看到你已经闭上眼睛打起了小呼。


  他无奈地摇摇头将你温柔地抱到床上盖好被子,转身拿起你背的那本书认真看着。


  第二日,清晨的阳光打在你的脸上,你眨眨眼,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猛地坐起身子。


  “不要再睡一会儿?”


  “魈?我昨晚怎么睡着了?啊啊啊,三天后就要考试了,完蛋了完蛋了,复习不完……了?”


  你看着魈递到你面前的书本愣住了,书还是你的那本书,但上面夹着不少由俊秀字体写成的小条,一条一条将每页的重点全都标注了出来。


  你认出了这个字体,是魈的。


  “不知道这个能不能帮到你。”


  “魈……”你抱住书感动地抽抽鼻子,“呜呜呜,魈你真的太好了。”


  人一辈子能有这样的男朋友,值了!


  


  迪卢克


  “迪卢克,你说人生的意义是什么?”


  迪卢克刚一回家,就被你问了这么一个不明所以的问题。


  迪卢克:“什么?”


  你没看迪卢克的表情,自顾自地说道:“我是谁,我从哪里来,宇宙是否有尽头,时间是否有长短……”


  迪卢克:“……”


  迪卢克:“你喝酒了?”


  “没。”你蔫蔫地低下头,“我只是背书背到快疯了。”


  “背书,背什么书?”


  “……历史。”


  “我看看。”迪卢克拿起你的课本翻看了两下,“这个啊……”


  他指着你背了好久的历史事件:“我记得这个人曾有……”


  作为蒙德的贵族,迪卢克知晓很多历史事件背后不为人知的小趣事。


  你渐渐地被迪卢克所讲的故事所吸引,那些原本在你看来毫无逻辑的历史事件被他以这种方式讲述出来后,竟然变得清晰明了。


  不知不觉间,一整本书就这么被迪卢克讲完。


  他将书本合上,随意说了几个时间点,你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可以很快地反映出那个时间都发生了什么事。


  “迪卢克你真的太厉害了!”


  你发自内心地赞叹道。


  “是吗。”迪卢克将书本往旁边一丢,“所以,有什么表示?”


  收到卢姥爷暗示的你利马会意地拉着他的手按在胸口:“嗯,其实我还有一点紧张,心跳加速。”


  “迪卢克要不要再帮我……看看?”


  


  啊啊啊,期末好可怕!!!



  

  散兵在彩蛋~


评论(33)

热度(1760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